八食酱

天好热,喝杯冰可乐吧

【双黑/太中】我们在无意识中接吻

太中的双视角描述,以为可以不刻意写清楚每一个“我”是谁但是写完感觉除了倒数第二段其实都写的很清楚了qwq

最后一天冲个业绩吧,今年实在是没怎么给太中好好写【土下座】





当我下班的时候,夕阳在那黑色的大楼之后燃烧得炽热,火红色的天空衔接着暗蓝色的夜,就像是一杯精心调制的鸡尾酒。

我从小小的武装侦探社的窗子探出上半身,暖风吹过我的脸颊,吹起桌上的文件像羽毛一般飘动起来,空气里是清爽的味道。

我该回家了,回到那个小小的房间去,和我的新后辈住在同一层楼,对我这样的前辈而言没什么特别的麻烦啦,但是有客人来访的时候,大概会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不方便。

我说的当然是那些,为了让我这样聪明的家伙早点惨死好给他们的坏主意让路的那些家伙啦。


从港口黑手党的漆黑大楼走出来的时候,天空已完全变成墨色,啊……今天对我来说又是很晚下班的一天。

打开门的时候我按住自己的帽子防止被风吹走,裹紧外套是为了抵抗吹来的寒风,没想到……居然是温柔的暖风。

站在门口的下属恭恭敬敬地鞠躬与我道别,我却早已累得连短短的招呼都不愿意多打,跨上机车的同时油门被踩下去,带着一条白烟消失在港口黑手党大楼门前的那条路。

说实话我并非工作狂,只是对港口黑手党很上心罢了,在表面平静如水的横滨之下,维持着一切和平的港口黑手党付出最多,而在港口黑手党里,我还不算是付出最多的干部。

明天休息吧……boss是这么说的,大概我也能难得在自己的公寓里呆上超过24小时了。为了掩盖身份而假装居住在那个高档公寓楼里是boss的建议,只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空关着罢了。

啊,说不定会有小偷光顾吧,毕竟那屋子里总是没人,于他们而言是最好的练手之地。


打开单薄的门,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小小的空间,没什么家具,没什么装饰,更是没什么有人生活在此的痕迹。

脱下外套随意丢在门口,脱掉皮鞋用穿着袜子的脚和榻榻米来一次放松接触,躺在摇晃着的挂灯下面,思绪漫无目的地放空,我在回忆上一次和港口黑手党交手是什么时候。

啊……好久之前了,最近大多都是以合作为多,总和那边的小矮子组成搭档还真让人不悦,就没有比他更有趣的人了吗……明晃晃的黄色灯光在小小的屋子里晃来晃去,暖色调的光晕让人不由得放松下来,我合上双眼,听见自己呼吸平息下来的一声叹气。

搭档啊,果然还是搭档。


我打开了公寓的门,看来今晚依然没有什么人来“意外拜访”,我倒不担心,只是要是真的有人想从这里偷点什么也没什么可拿的,要是撞上我了估计连自己的命也要搭在里面。

柔软的地毯、漂亮的挂画,这些都是爱丽丝送给我的所谓搬家的礼物,虽然我不大有时间打扫家里,但这些礼物要是不用上的话,穿着红色裙子的爱丽丝真的会当面哭给我看,虽然我也知道那是她撒娇的一种手法。

温柔的灯光在玄关亮起来,随便脱了鞋,连着一整日工作的压力都一并被甩在门外,朝着铺满毛毯和垫子的沙发扑过去,整个人深陷于轻飘飘之中。

垂下的手臂挂在沙发边,手指轻拂地毯,窗外的霓虹灯在楼下面闪着光,今晚是难得的暖和,明明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想起那混蛋在的时候,总会在这种时候从衣柜或者别的地方钻出来,一边喊着肚子饿了好冷好冷一边挤过来占了半边沙发的位置,那家伙真是太烦人了,只有这种时候知道在我面前捣乱,我恨不得连人带外套一起丢出去。

贴着毛毯的半边脸被软乎乎的毛包围,我垂下眼叹了口气。


这种时候,那家伙在做什么呢?

在榻榻米上翻了个身,似有若无的寒意包裹着我,闪烁了两下的挂灯在屋子的中央堪堪维持着这个样子,看起来是努力让自己不掉下来,而且最关键的是,屋子里没有热水了。

想泡杯茶也做不到,我用手臂遮住眼睛,轻轻嗤笑自己的无能为力,但生命的流逝就是在这样的无能为力中迎来最后的绝望吧……真可惜,热爱自杀的我不会觉得绝望的,那种感情会让自己在死亡前的最后一刻拼命想要抓住什么来挽回自己流失的生命,就像是小丑一般的徒劳努力。

这附近没有可以要一杯热茶的人吧……后辈已经被自己安排去了什么热闹的跨年会,这会儿还不会回来。

……啊,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大概是可以的吧。

我轻快地起身,一边朝门口走去,一边拿起外套穿在身上,挂灯在屋子的正中间“吱呀吱呀”地晃了两下,随后熄灭。


……门外没人啊。

我关上门,心也安定下来。刚才不知为什么,在走廊似乎听到了诡异的声音。我还以为是什么人在门口鬼鬼祟祟地想入室盗窃,但仿佛只是过堂风带来的微弱嘘声。

外面好像开始冷下来了,我记得今天晚上要下雪来着。

下属们都被安排去了附近的新年祭典,尽管他们努力邀请了我,但我还是推脱着说不打扰他们的兴致了。

和我这样的干部在一起,他们一定会觉得玩得不尽兴的,何必打扰他们呢,辛苦了一整年,也该好好放松一下。我换上柔软的睡袍,打开了许久未用的留声机。温一杯热红酒,给自己又做了些下酒的小菜,缩在沙发上的感觉真不错啊,只有这种时候才会真的觉得自己是个人类。

窗外传来烟火绽放的声音,大概还混着年轻人的尖叫声和呼喊声,热红酒的味道像一块醇厚的酒心巧克力,引诱我不断向酒香的深处去探索。


灯果然开着啊。在寒风中站在楼下,我抬头打量那不算高的某间公寓的窗户,果真透着温柔的光。

看来今晚不仅能喝一杯热茶,说不定还能吃个夜宵,内心的雀跃让我迈开步子轻松走进这个高档公寓的大门。虽然过来的时候稍微费了点时间,但还好没有扑空。

还以为港口黑手党还像以前那样不让人休息呢,看来那位也知道给属下放假了啊,我在的那会儿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轻车熟路按下门禁的密码,敞开的玻璃门像是在主动欢迎我进去。

那我当然不客气咯。

无论是电梯,还是大门,都用上了这种安全系数很高的密码,看来是被骚扰得害怕了啊,那个笨蛋,但这些于我而言不过是新奇玩具,智商根本没被提高反而只能提起我的玩耍兴趣。

当我还是小孩吗,这些东西早就没人玩了,我看还是像我们宿舍那样什么都没有的地方,才是藏匿着危险的地方吧。在我按下楼层的同时电梯门缓缓合上,真是让人期待。

差一点就要完全合上的电梯门被突然打开,冲进来一个身上挂着雪花的人,他带着帽子行色匆匆,手上还拎着一个保温袋,像是要找什么人。

看起来是送外卖的啊,这种时候了还要工作可真是辛苦。我瞄向他手里的保温袋,稍微明白了一些什么。

需要我帮忙吗,小哥?我从他身后微笑着拍他的肩膀。


奇怪,外卖还没来吗……我不耐烦地看着手机,似乎早就已经开始派送了,但不知为什么迟迟没送到。

酒过三巡,我的脑袋有些晕乎乎的,但意识仿佛还算清醒,至少我知道玄关的门在哪儿。

总算是等到了轻微的敲门声,但似乎比平时小声了些,要不是我正盯着门,或许就该错过了。我趿拉着拖鞋准备去开门,在可视门铃里,我只看到一个黑乎乎的脑袋顶着镜头。

换人了吗?我不记得那家店最近说要换新人啊……反正要是真有什么危险,我也能应付。我打开了门,高大的身影挡住了走廊上的灯,那个一度让我讨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了起来。

哟,晚上好啊,中也。


你是什么时候做的外卖员,侦探社的工资真是养不起你了是不是。他接过我手里的外卖保温袋,很不客气地白了我一眼。哇这也实在太伤人心了吧,我可是好心来送外卖的,看在那位小哥那么可怜的份上。

我用一只脚挡住将要关上的门,强硬地挤进他的公寓,这么冷的天,不如请我喝杯茶再让我走?好心的中也不会舍得让一个饿肚子的可怜人在外面顶着寒冷游荡吧。

呼吸间带着酒气,他微红的双颊带着婴儿的可爱,气鼓鼓的样子分明已经有些糊涂了,却还是不依不饶地一边骂我一边让开了去倒水。

在舒服的沙发上坐下来,桌上吃了一半的小菜和只剩半瓶的红酒,还有桌边七歪八倒的好几个空酒瓶告诉我他刚才一个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轻柔的乐曲从留声机里流淌出来,带着我很拒绝的甜意。

他把杯子用力放在桌上,紧接着伸手去拿在我面前的他的红酒杯,跟我说那些小菜留给我了,他现在要去睡觉,好让这个噩梦早点结束。

摇摇晃晃的样子,连杯子在哪儿都分不清楚……我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就这样栽进了我的怀里,沙发震动了两下。


……我踩空了吗?身下的垫子温热又柔软,散发着特别的味道,我仰起头睁开眼,勉强看清居然是那个刚才我拒绝放进来的混蛋。

你怎么进来的……!我挥舞着拳头打他,但是怎么面前有好几个他啊,这混蛋学会分身术了?还是最近到忍者那里去进修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不想从他身上让开。

就让你尝尝被重力……嗝,被重力碾压的滋味吧,混蛋太宰。


在我大腿上胡乱扭动着的,是我曾经的搭档,目前的港口黑手党干部之一,中原中也。

说真的这样子要是拍下来了发给他的下属,他脸上的表情绝对是年度最佳,我指的是在今年结束之前。

但他迷离的双眼里是失魂落魄,是工作让他疲惫了?那我还能有幸看到小矮子被工作压垮的一天,双重最佳。

他逐渐安静下来,半眯着眼睛看向我,那里面像是一汪融化的冰泉水,水波荡漾在我的心间,这种时候都这么吵闹,果然是酒品最差的家伙才能做出来的事。

好吵啊你中也,我是来喝茶的不是来伺候酒鬼的……我抬起他的后背把他扶起来,他的手攥着我的毛衣,像一只幼猫蜷缩在我怀里,滚烫的身体微微颤抖,发红的耳尖是酒醉后的附属品。

你不是要去睡觉吗?我伸出手去拦住他要拿酒杯的手,他倒好,转头去伸手够那半瓶没喝完的红酒,我气得牙痒痒,在他眼里还是酒重要是吧!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的理智居然消失无踪,比他更快一步拿到红酒瓶,吨吨吨就把剩下半瓶喝了。

瞬间涌来的酒精让我的大脑也混沌起来,果然喝了酒一切感官都会被模糊,可眼前他微醺的脸却看得真真切切。

视线下移,他的嘴还在骂骂咧咧,真是好吵啊,原本好听的曲子都变得聒噪了,这个笨蛋。

堵住吧,无论什么方法都行。


有什么冰凉的……还带着醇香的酒味的东西贴过来了。除了酒精,还品尝到了一丝甜味,是……是曲子的关系吗?

刘海挠得我眼睛好痒,我伸出舌头舔舐那东西,还有柔软的感觉。

交缠的呼吸带着香气,收紧的双手将对方紧紧锁在原地,是探求的意味,是安慰的意味,还是宣誓的意味?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的脸在我的面前放大了,连醉意朦胧的瞳孔都看得清清楚楚,现在的我在做什么啊,我不知道,好奇怪,脑子里似乎没有拒绝这个选项。

只想继续沉沦下去,就算是意识不清也要继续下去,因为只有现在这样,我才敢这么做。


——————————————

窗外开始下雪了,是白色的、寒冷的雪。

无论是怎样的情侣,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度过这一年中最后一夜的方式,像这样糊涂的笨蛋也不在少数。

但至少,他们终于借着各种理由,吐露了自己的真心,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愿明早新一年的第一缕阳光照射进这间公寓的时候,他们都不会后悔。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