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食酱

天好热,喝杯冰可乐吧

【赤安】恋人

*赤安cp

*没有红烧肉吃

*看完零之执行人之后我对透子简直是爱惨了,那句国家恋人的告白真的,整场的小姐姐都疯掉!!

*99%的可能性会OOC,写完觉得自己是完了……写的跟玛丽苏一样是怎么肥事QAQ

*现在0:32,困死我了睡觉了,谢谢大家观看







“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

柯南愣住了,有些惊讶地望着说完这句极有分量的话的安室。

当时的安室透,满脑子都是为了保护这个国家和所有的国民不受任何一点伤害,自己可能也未曾想过这句话之中的含义是如此的深沉,包含着他对国家深深的爱和责任。

“啊还有十秒,”柯南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

“哪怕能错开一厘米也好啊。”他握紧了眼前的方向盘,在倒数到零的时候使劲踩下了油门向前冲去。


还好危机完美地解决了,胳膊受伤的透在下楼之后立刻被护送到附近的医院做了紧急处理,裹上了好几圈绷带。

“啊……接下来这段时间都不能好好活动手臂了。”套上被碎玻璃划破的外套,他捏了捏肩膀,传来了一丝疼痛。

风见执意说要开车送他回公寓,习惯独来独往的他本打算回绝对方,但是风见也不甘心,就这么堵在他的面前,也只好应声说好。

一路上没有说话,直到送到了透的公寓附近,在他下车前风见喊住了他。

“安室先生……我对我的误解表示抱歉,我没有想到公安警察并不是这样不近人情的组织,实在是给您造成了许多麻烦……”

他摇摇头,安慰地笑道:“现在已经没事了,用公安警察的正义去保护这个国家,才是我们应该继续做下去的事,今天辛苦你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是!谢谢您!”风见苦涩地一笑,缓慢驶离了街区。


透扭头向自己的公寓走去,掏出手机看看组织是否对这次的事件有什么反应,深夜无人的街道上,只有手机屏幕小小的荧光闪烁着。

顺着楼梯直上,他或许是因为受了伤,精神上有些放松,时不时眼神有些涣散,模模糊糊地竟想起那次和赤井在摩天轮上打架的事了。

尽管现在关系缓和了很多,但是听完刚刚风间的一席话,他也不由得思考自己和赤井之间的矛盾是不是也是自己的误解。


站在安全门暗处的身影突然闪现出来,从背后扣住了安室的双手,并用手帕捂住了他的嘴。

这回安室的精神终于集中了,然而已经晚了。

不小的冲力将他顶到了墙壁上,他努力想要转过头看清对方的脸,无奈对方的力气比他大一些,他被扣得死死的。

只是……对方身上的味道……却是非常熟悉的烟味。

他闭上眼睛回忆这味道的来源后,复又睁开眼睛停止了挣扎,隔着手帕喊出了这个名字。

“赤井秀一。”


对方也不是聋子,听到他这样喊自己,手上的动作先是一愣,然后才慢慢松开。

安室揉了揉刚刚被捏出印子的手腕,转过身看着袭击自己的人,“果然是你。”

赤井戴着棒球帽,穿着黑色的外套,身上倒是没背着心爱的来福枪,但是裤兜好像鼓鼓的,应该是带着手枪吧。

安室对他上下审视了几个来回,“你来找我做什么?”

“我听说你受伤了,过来看看。”赤井把手插进衣兜里,“看来情况有点不妙啊,刚刚动作挺大的,没事吧?”

“只是擦伤而已,没什么事。”安室为了证明自己没问题,还动作幅度很大地转了转手臂,“你看啊,这不是没嘶——”

“怎么了?果然是哪里受伤了吗!”赤井看着他因痛苦儿有些扭曲的表情,有些紧张。

“啊……嗯……可能是刚刚扭着肩膀了……”透用另一只手使劲揉着疼痛的肩膀。

“那就进去休息吧。”赤井有些抱歉地看着他,抬手要去扶他。

“啊没事,我自己来。”他躲过他的手,自己掏出了钥匙,单手开门。


“不进来坐吗?”透打开了客厅的灯,“这么晚了,你总不会要让我把你关在外面吧?”

赤井点了点头,跟着便进去了,“我是来问你上周的事。”

“上周?”透脱掉外套,准备去厨房拿杯子倒水,“上周什么事?”

“就是上周提到的能不能和我交往的事。”

“啪!”


是玻璃杯的碎裂声。


糟了……这茬完全忘记了……透呆呆地望着地上的玻璃碎片,赤井急忙赶过来替他收拾地上的残骸,“别划伤了自己的手。”

透开始恨自己的脑子,刚刚都想到摩天轮的事了,这回事怎么就是没想起来!!!

或许是最近忙于峰会的安保问题,竟把和赤井的约定完全抛到了脑后。

赤井仿佛看出了他的尴尬,“我知道你最近很忙,所以多半是忘记了,不过也是我问的太直接了,抱歉。”

透有些恍惚,他无力地摆摆手,“啊没有……是我的错,是我忘记了这回事,该说抱歉的人是我。”

赤井收拾完地上的碎片,从水池边上又拿了个杯子,倒了一杯热水递到他手里,“这次小心点拿着。”


直到赤井把自己带到沙发旁坐下,透都没能缓过来这件事。

虽然说两个人关系是缓和了很多……但是要说交往会不会还是快了点……?

透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最近的神经紧张让他开始惯性头疼起来。

摩天轮那件事确实让自己若有若无地开始感受到了自己的心意,之后也有过不少交集,不一定是每次,但是每当自己在他面前有危险或是需要的时候,赤井总会想办法帮助他。

他承认,这些确实打动了他,但是赤井对他又是怎么想的呢,只是顺便的帮助,还是对自己的弥补……?

现在看来,确认他的心意比起自己是否有勇气去接受这段关系的开始更为重要。


“赤井……是怎么看我的呢?”透的手指轻轻摩挲着杯子的边缘,不敢抬头继续看他。

“啊……”赤井换了个坐姿,“我当然当你是很重要的人,是很有能力和对抗价值的对手……”

透的手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杯子。

“那……那对我就没有喜欢之类的感情吗?”

“啊,在这之前,我得先给你道歉。”赤井突然坐正。


“怎么了?”

“之前担心你的安全,我在你的外套上安装了窃听器和发信器……”

“喂喂你这是不经过我同意就监视我和获取我的隐私吧!”透有些生气,不仅是因为装了窃听器,也是因为他居然把话题给岔开了。

“抱歉,因为我实在怕组织那些人会再来找你的麻烦……”赤井握紧了拳头,“不过我听到了一些别的……”

“哈?你听到什么了?”透想着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是FBI出来的,就算他知道些什么也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威胁,就顺着话问了下去。

“我听到你说……你的恋人是这个国家……”

“啊、额……”完全没想到这家伙在意的居然是这句话,他先是一愣,继而叹了口气,撩起自己的刘海。

“我说啊,那只是一种比喻而已啊!我只是想表达我对国家的热爱和负责啊!你这是什么直男思想啊……”

“别告诉我你居然真以为我把国家当恋人,从此断绝恋爱这条路一心扑在工作上什么的啊!”他放下杯子,起身准备要去房间。

“安室等等,”赤井也起身拉住了他,“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

“好了别说了,你这家伙还真是、唉……”透继续向房间走去,“我要睡觉了。”


“我或许不能取代国家在你心里的重要地位,但是,我可以排在那之后吗?”

“嗯……?”透慵懒地扭过头,“排在那之后……?”

“嗯,我承认我听到你说你的恋人是这个国家的时候我确实心里有点不好受,以为你会就这样投身于工作中,但是你的想法也确实没错,那就让我排在第二位,行吗?”

透呆呆地看着站在落地窗前认真跟自己告白的男人,突然走到他的面前站住了。

“那你刚刚那段话是在吃醋吗?吃国家的醋?”

“啊……诶那个是吃醋吗?”赤井有些不明白地看着眼前的人。

“这分明就是吃醋好吧!”透摘掉他的棒球帽,“连自己是吃醋还是什么别的情绪都感受不出来,你可真是够迟钝的。”

说罢,便踮脚吻了上去。


赤井惊讶地看着他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愣是呆了两三秒才伸手环住眼前人的腰肢,撬开对方的唇齿,用舌头探索着已经属于自己的人的口腔。

香烟的味道过渡到自己嘴里的感觉有些微妙,不过也不至于难受,透闭上了眼睛。

足足亲吻了一分钟之后,赤井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怀里的人的柔软嘴唇。

“现在我的恋人,”透的眼睛亮亮的,他抬头望着他,“就是这个国家,和你了。”

评论(9)

热度(3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